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刘云圻研究员前来讲学
发布时间:2011-05-2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1-5-23 阅读次数:209

应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2011520下午,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刘云圻研究员来我实验室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场效应晶体管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贤保教授主持。

刘云圻研究员当前主要致力于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有机/高分子电致发光材料与发光二极管,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碳纳米管与分子器件研究,在该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迄今为止已发表的论文超过500篇,主要论文分别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上,如:J. Am. Chem. Soc. J. Phys. Chem.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ppl. Phys. Lett. Chem. Mater. Chem. Commun.等杂志。刘教授H-index值高达44,论文被引频次数总计9110,其中单篇论文最高被引用390次。

报告中,刘教授用生动的语言,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分子材料(π-共轭小分子、碳纳米管、石墨烯)、分子尺度器件等几方面的内容。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的发展、发光机理、基本结构、表征、发光效率以及有机场效应晶体管的概念、应用、器件制备、研究计划等。报告后,师生们针对报告内容与刘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刘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