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台湾中山大学郭绍伟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次数:

   6月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台湾中山大学郭绍伟教授莅临我院,带来以“氢聚合物材料中的氢键的研究介绍”为题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由我院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郭绍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间非共价键作用力、有机-无机纳米复合材料、低表面能材料、高分子自组装纳米结构、超分子材料、纳米中孔洞材料。这次报告他从氢键聚合物的表面性质、自组装结构中的氢键、POSS纳米复合材料中的氢键合、超分子结构中的氢键等5个部分介绍了氢键的性质。

   郭绍伟教授,1998年毕业于台湾中兴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工程学士学位。 2002年于台湾交通大学应用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张丰志,台湾荣誉终生国家讲座教授。 2005-2006年在美国艾克隆大学高分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导师为程正迪教授,美国工程学院院士。 2007年受聘于台湾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助理教授。 2013年至今职于台湾中山大学材料与光电科学系,职称为特聘教授。曾获台湾高分子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科技部杰出研究奖及Scopus青年科学家奖。现亦为台湾科技部高分子学门召集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Journal of Polymer Research期刊副主编。郭绍伟教授在Progress in Polymer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ngew. Chem. Int. Ed.,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Macromolecules, Polymer Chemistry等国际SCI期刊论文发表约300篇,1本专书、5篇专书章节及3篇专利,总被引用次数> 9300次,H-index = 52。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