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  箱:lijing68@hubu.edu.cn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首届环境探测与传感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2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由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资助,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湖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共同主办的第一届环境探测与传感国际会议(The 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Detection and Sensing)在湖北大学召开。会议以“环境探测与传感”为主题,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瑞典、意大利、美国、斯里兰卡、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00余名境内外专家和学者就光电探测与传感材料及器件、环境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开展线上研讨。

12月26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萨里大学Ravi Silva教授、湖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邓小明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宋韧、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张修华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黄学平及湖北大学相关专家和学者;实验室师生、参会的部分国内外专家以线上的形式也参加了开幕式。

邓小明代表湖北大学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发展情况等。她希望参会的专家学者充分交流科研成果,积极分享学术心得,深入探讨科学问题;同时也表达了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新路径,为湖北大学环境探测与传感领域的发展提出具有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校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志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贯重视教育科研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始终把与国外科研机构联合科研、学术交流作为全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拓宽师生国际化视野、增强国际融合作为探索创新路径和开拓研究领域的重要方向,努力提升我院材料学科的国际影响力。他希望与会代表深入开展学术交流,热烈进行专业讨论,多提具有建设性的学科建设意见,将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新一个层次。

大会主席、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萨里大学Ravi Silva教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学者、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再次云端见到湖北大学的老朋友表达了喜悦,紧接着Ravi Silva教授作了题为“The Nanoscale Design of Photodetectors for Optimum Sensors in a Future Sustainable Society”的暖场报告,正式开启会议主题报告。

在两天的会期中,国内外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的高水平报告和深度的交流讨论获得了同行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会议还安排了研究生海报展演,12名研究生进行了精彩的海报展示,组委会评出了优胜奖和优秀奖。最后,湖北大学国家特聘专家、大会主席Kevin Peter Homewood教授做了闭幕式主题报告,对会议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热情邀请与会专家参加下一届会议。

据悉,“王宽诚教育基金会”是由王宽诚先生于1985年出资一亿美元在香港成立的,目的是为中国培养高级科技人才,对中国大陆、港澳及台湾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资助。本次会议是该基金会本年度资助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探讨光电探测与器件、环境催化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前沿,搭建我校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权威专家的合作交流平台,提高我校科研水平和国际化人才培养,从而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湖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