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田键教授参加第六届碳酸钙产业博览会暨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30日,第六届碳酸钙产业博览会暨广西碳酸钙行业协会年会·2020年碳酸钙研发高端学术论坛在广西南宁隆重召开,自治区市/县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业界优秀企业等领导、专家、嘉宾参加会议,围绕“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绿色钙业”主题进行交流。实验室教授、湖北大学天沭新能源材料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田键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以“在新时代高质量的产业需求下——以常备新思维助推碳酸钙产业链延伸内涵式发展”为题作大会主旨报告。

田键教授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要举措。新时代高质量的产业需求下,我们要树立创造价值的新理念:发明与洞察力交叉,通过创新驱动发展创造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以常备的新思维助推碳酸钙产业链延伸内涵式发展。目前技术瓶颈化、同质化、滞逆化现象严重,环境与资源的深层次矛盾日益显现,低端低质碳酸钙产品已无法满足新的经济结构、产业结构、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但高品质的碳酸钙延伸产品需求仍强劲,因此需要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来发掘资源的最大功能价值。

他强调,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需要放大基础理论价值、完善其结构、提高其性能、拓展其用途,通过开发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服务碳酸钙新产业,做到自然资源属性、社会属性和环境属性和谐统一科学发展。这就要求资源开发的过程中要做到集中开采、分类供给,梯级高值高效利用,建立健全“源头开采-过程分级-终端产品”钙基全产业链绿色发展机制,在碳酸钙传统产业链的基础上不断拓展供应链,重点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常备新思维,走技术创新之路,引进先进的检测及控制设备,提升产品质量与功能,拓展产业结构与产品用途。

田键教授课题组硕士研究生刘旻、古卫乐一同参加了此次两会一论坛,并就碳酸钙晶须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纳米碳酸钙对硫铝酸盐水泥性能的改善作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