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  箱:lijing68@hubu.edu.cn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验室主任王贤保参加第九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并作主题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

11月20日-22日,第九届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在广州举行,实验室主任王贤保、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副院长施德安、党委副书记陈琴参加了本届论坛,王贤保在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机制分论坛作主题交流报告。

本届论坛以“汇聚、碰撞、变革”为主题,探讨新形势下一流材料学科建设策略、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科研与技术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问题,交流在新形势下材料学科如何变革与发展,强化各高校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协同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开幕式上,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卞曙光在论坛致辞中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材料科学发展的基本概况,呼吁参加论坛的材料界各位专家以论坛为平台,推动全国材料学科跨领域、跨高校、跨地区的合作,为国内高校一流材料学科的建设共谋改革之道。

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2所高校材料学院代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机制、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两大议题展开主题报告,分享了各高校的办学经验,共同探索教育新途径。在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机制分论坛上,实验室主任王贤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院在综合改革试点所做的思考与探索,希望能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上得到各兄弟学院的帮助与支持,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的动能。

论坛闭幕式上,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做题为“华南理工大学新工科F计划的探索与实践”大会特邀报告。他指出,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兴起,培养引领未来的人才成为一流大学的使命担当。华南理工大学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提出新工科建设F计划,通过确立工科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构建工科专业的新结构,完善工科培养的新体系,探索工科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努力培养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兼备、复合知识与核心能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兼备、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的“三创型”(创新、创造、创业)工科领军人才。他强调,要科学认识并重视通识教育,融通识教育于专业教育中,全面提高学生的成长。

此次大会由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及湖北大学等在内的106所国内知名高校材料学院的院长及代表近300人参会。

据悉,“全国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论坛”由国内若干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于2010年发起,旨在为材料学科的发展和高校间的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受到国内各材料学院领导的积极响应和持续支持,迄今举办了九届论坛。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