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韩国姜泰远(Tae Won Kang)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2-2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12-24 阅读次数:235

受“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支持,韩国东国大学姜泰远教授于12月23日受邀访问我校,在会展中心思诚厅作以“Quantum Functional Semiconductors Material and Devices; New Capability and Advanced Concept Elements of Nano Rods”(半导体量子功能材料和器件及新功能和先进概念的纳米棒)为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何云斌教授主持,并特邀“楚天学者”张伟、周慧娟教授夫妇出席。

报告会伊始,姜泰远教授首先介绍了半导体量子功能材料的研究背景,在日益变迁的当代,衣食住行早已不同于过去,功能材料已逐渐被人们熟知和研究。随后姜教授谈到半导体超晶格是指由交替生长的两种半导体材料薄层组成的一维周期性结构,在此基础上可以利用电子的量子效应原理制作成纳米级量子器件,这些纳米器件更轻盈、更高效。随后姜教授简单总结了半导体量子功能材料和纳米材料在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前景。姜教授诙谐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姜教授耐心地一一作答。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姜教授结束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据了解,姜泰远教授现任韩国东国大学副校长、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物理学会常务副会长、韩国真空学会常务秘书长、东国大学研究竞争力委员会委员长、东国大学量子功能半导体研究中心所长、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稀磁半导体、铁电半导体、多铁半导体、LED、太阳能电池等。至今发表SCI论文564篇、总引用次数3859次。申请及授权专利总计29项。

材料学院 田晓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