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台湾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10-1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11 阅读次数:271

2014年10月9日上午,台湾台北阳明大学黄何雄教授受邀访问本实验室,并作题为“探讨医用植体材料表面处理技术之临床应用性”的报告,报告由王贤保教授主持。

黄何雄教授获台湾中央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及硕士,台湾成功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博士。2006年2月起任台湾台北阳明大学牙医学系教授。黄教授研究领域涉及金属生物医用材料、电化学技术、材料防蚀工程等内容,主要从事金属/陶瓷生物医用材料的表面处理、耐蚀性质、机械性质及体外/体内生物相容性、以及工程用金属材料的微生物辅食和抗菌性等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此外在促进海峡两岸的生物医用材料及防蚀技术研究的学术交流上,黄教授也有着重要作用和贡献。

黄教授从常见的植入体材料作为切入点,介绍了作为植入体材料的一些基本性质,如生物惰性、生物相容性好、对植入体无毒等。重点讲解了国内外最前沿的生物医用植入体材料的表面改性技术、表面处理方法,并结合一些细胞培养技术来模拟体内试验来验证作为植入体材料的可行性。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语言风趣幽默。

报告结束后,在场导师和研究生们都积极提问,黄教授针对每个问题都做出一一解答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宣告结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