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韩国成均馆大学Gi-Ra Yi 教授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Bumjoon Kim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12-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2-1 阅读次数:243

韩国成均馆大学Gi-Ra Yi 教授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Bumjoon Kim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作报告

2014年11月27日上午,韩国成均馆大学Gi-Ra Yi 教授和韩国科学与技术院Bumjoon Kim教授受邀访问本实验室,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Yi 教授作了题为“胶体粒子设计与组装”的报告,Kim教授作了题为“聚合物包覆纳米粒子用于表面活性剂和传感器”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朱锦涛教授也出席了报告会,此次报告由徐祖顺院长主持。

Yi教授获韩国延世大学化工专业学士学位,韩国科学与技术学院(KAIST)化工专业硕士和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专业的博士学位。2003年到2009年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韩国LG化学研究所,韩国基础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到2012年在韩国国立忠北大学做助理教授,2012年受聘于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工学院副教授。 Yi教授研究领域涉及纳米粒子自组装、光子晶体、微流控、传感器、嵌段共聚物受限等领域的研究,并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截至目前为止,已发表论文90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Nanoscale, Lab on a chip等,总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H因子达到32。

Kim教授获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学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化工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至2008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2008年至2011年在韩国科学与技术院化学生物分子工程系做助理教授,2012年受聘为副教授。获得的学术成就包括2011年Wiley聚合物协会韩国青年科学家奖,2013年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奖,2014年成为全球青年学院会员。Kim教授的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纳米材料,有机太阳能电池,有机发光二极管等领域。目前已发表论文91篇,其中包括JACS, 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noscale, Macromolecules, Small等,文章总引用次数超过2400次,H因子达到25.

两位教授在报告伊始分别介绍了成均馆大学、韩国科学与技术院和各自的科研团队以及研究方向。Gi-Ra Yi教授介绍了胶体粒子在新材料开发中的应用,重点介绍了新型胶体粒子的设计和合成手段,详细讨论了具有补丁结构的胶体粒子制备中的最新合成技术,形成机理及其组装结构控制等。Bumjoon Kim教授从传统的聚合物表面活性剂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纳米粒子作为新型表面活性剂的一些优点。重点讲解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无机纳米粒子和嵌段共聚物的共组装方法,并将此嵌段共聚物和无机纳米粒子组装体应用于多个领域,如传感器、导电薄膜、光电器件等。

报告结束后,在场老师和研究生们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两位教授详细解答了每个问题并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会议在一片掌声中宣告结束。

图为Gi-Ra Yi 教授在做报告

图为Bumjoon Kim教授在做报告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