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09-1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0-9-14 阅读次数:636

“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

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0710,在湖北大学材料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0年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15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大学科技处章天金处长主持。

湖北大学副校长、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世敏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以及湖北大学对重点实验室各方面的支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保教授作重点实验室进展报告,详细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自批准成立以来在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仪器设备更新等各方面的工作进展,报告既展示了两年建设期内所取得的成绩,也毫不保留的剖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指出了今后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使得各位委员能够十分清晰的了解重点实验室目前的状况,听完汇报后,各位委员进行了提问和热烈讨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卓仁喜院士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这两年的工作,特别是听到实验室在两年建设期内科研经费就突破了1000万,被SCIEI收录的文章数量达到了70余篇后感到十分高兴,指出实验室所凝练的四大研究方向明确、清晰,瞄准着材料领域的前沿研究,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继承和发挥了湖北大学在材料领域的传统优势,同时也建议重点实验室定位要更加准确、特色要更加鲜明些。其他委员也为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验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还评审了开放课题项目,对于立意新、有研究前景的31项课题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下午530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