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纳米所李丙运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02     阅读次数:

627日上午,应实验室邀请,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纳米研究室主任李丙运教授莅临我院,带来以“生物材料,纳米技术和细胞内感染”为题的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于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李丙运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材料、纳米材料及其临床应用研究、有机-无机纳米材料及新型相变材料、碳捕获及新型能源材料、感染及纳米毒性动物模型。这次报告他从生物材料出发,通过细胞内感染的例子介绍了纳米技术在此项研究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纳米技术如何解决生物材料中细胞感染问题的作用原理和作用过程。

李丙运教授,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纳米医学研究室主任。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导师: 李依依院士和戎利建研究员)2000-2005年分别在美国圣母大学和路易斯安那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受聘为西弗吉尼亚大学医院骨科助理教授, 2011年晋升为副教授, 2017 年晋升为正教授,是该校化工与生物工程系兼职教授和医学院癌症中心教授,同时也是西弗吉尼亚临床与转化科学研究所 (NIH 赞助 )的成员以及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美国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的客做研究人员。曾多次担任美国生物材料协会骨科生物材料的(副)主席及国际华人骨研协会Newsletter的主编(2016-现在)。为62个杂志审稿, 担任3个杂志的副主编, 17个杂志的编委,迄今获得48个国际国内邀请报告。李教授迄今已在Materials Today, Chem Mater, Advanced Science, J Mater Chem A, Biomaterials,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Appl Energy, Chem Comm, Nanomed, Biomacromolecules, Adv Healthcare Mater, J Mater Chem B等国际SCI期刊发表文章共77篇,2本专书、9篇专书章节及3篇专利。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