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验室主任王世敏率团访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
发布时间:2015-06-1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6-12 阅读次数:368
6月8日至10日,实验室主任王世敏率湖北大学代表团应邀访问了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洽谈联合申报本科专业、研究生互换培养及教师科研合作等事宜。

6月8日,王世敏一行访问了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Paulino教授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教学点分布及办学特色。他指出,在孔子学院过去7年的发展中,湖北大学共派遣教师、志愿者50余人,为孔子学院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10、2012年两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这些与湖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王世敏对Paulino教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经中巴双方共同努力,特别是在Paulino教授的帮助下,今年4月武汉市和巴西圣路易斯市结为友好城市。他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将孔子学院的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并通过这一重要平台,促进两校之间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王世敏一行还参观了孔子学院教室、图书馆、小礼堂等教学设施,并看望了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对外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6月9日、10日,代表团一行抵达圣保罗州立大学,受到该校Marilza副校长的热烈欢迎。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是巴西排名前五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在能源化工、纳米科学、空间技术、生物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和很高的学术声誉。前期圣保罗州立大学已与我校在化学、化工领域的科学研究方面形成良好的合作基础,我校已派多名硕士研究生到圣保罗州立大学开展合作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王世敏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往,在合作办学、教师互派、本科生交流互换、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同时,湖北大学正筹备开办葡语本科专业,希望圣保罗州立大学近期能派遣葡语教师支持该专业的筹建。Marilza副校长表示,将全力支持湖北大学葡语专业的筹建,促成与湖北大学实现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同时继续拓展在研究生及教师层面的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