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家973预研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专家咨询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9-22     阅读次数:185

   9月21日,国家973预研项目“面向骨及关节修复与替代的纳米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医用金属材料及其表面仿生学”专家咨询研讨会在湖北大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杨柯教授等十一位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对项目实施方案、创新思路进行研讨和完善。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省科技厅基础处郭嵩副处长、湖北大学科学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师生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家咨询会。

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德主持了专家咨询会。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省科技厅郭嵩副处长、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分别致欢迎辞并介绍相关情况。

     咨询研讨会上,项目负责人就近一年课题组开展工作的情况和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吴教授指出,随着骨科病人的数量不断增加,全球医用植入材料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其中医用金属材料以其优异的综合性能占据整个生物医用材料市场份额的40%左右,在这一年中,课题组成员以镁合金、钛及钛合金为基底材料开展了大量的实验工作,先后撰写了7篇文章,其中2篇分别发表到了Acta Biomaterialia和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 Letters,1篇已被Advanced Materials Interfaces接收,还有3篇正在修改,1篇正在审阅中。随后,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该课题组这一年来的工作,同时也针对报告中所涉及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未来具体工作的改进和实施给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和思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最后做了总结,感谢领导和专家组给予的肯定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态将虚心接受意见,努力改进,不辜负国家给予的支持,按计划认真执行项目。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