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武汉大学付磊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10-0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5 下午 03:28:29     阅读次数:1060

9月29日下午3点半,来自武汉大学的付磊教授在材料学院2楼学术报告厅,为实验室老师和学生们献上了一道关于“石墨烯的表面控制生长及应用”的视听盛宴,王贤保教授主持此次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王教授对付磊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参加讲座的彭瑾说:“真是太惊讶了,原来眼前的这位帅小伙儿竟然有如此丰富的教育与科研经历。”据介绍,付教授是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的副研究员,曾与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日本理化学研究所 (RIKEN)、德国莱布尼茨固态和材料研究所(IFW)有合作项目,现任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优秀青年教师。

付教授首先介绍了他自己的先进纳米材料实验室,具有齐备的纳米材料生长、表征、器件加工设备。接下来付教授简要介绍了一下石墨烯,碳是自然界重要组成物质,也是构成生命有机体的主要元素,碳纳米明星分子有富勒烯和碳纳米管等,而石墨烯具有高导电性、超高比表面积、极低密度等优异性能而引起了科研人员的广泛研究,所以从2004年发现石墨烯至今,石墨烯的制备方法已经越来越先进。最后付教授对研究所的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实现石墨烯的可控生长是研究、利用石墨烯独特优异性质的前提,他的研究所也对此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最后付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做出的三个有代表性的成果:二元合金控制生长单层石墨、偏析法生长石墨烯、褶皱工程与石墨烯纳米带。

讲座临近尾声,与会的老师和学生带着自己的思考和困惑与付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付教授还热烈欢迎大家加入他的团队。

12级高分子材料专业的王君诚说:“这个讲座对我影响很大,通过听这个讲座,我对石墨烯的认识又进了一大步,虽然付教授讲的我不能完全听懂,但正因为这样我更要努力学习”。(  材料学院学通社   叶思琴)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