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贤保教授受邀参加第五届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沙龙暨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1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13 阅读次数:318
受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斌教授的邀请,本实验室副主任、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贤保教授于2014 年10 月27 日-28 日参加了第五届知名高校材料学院院长沙龙暨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工作研讨会。材料学院院长沙龙每年举行一次,我院士首次参加,本届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等34所高校的材料学院院长及相关代表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的主题为: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质量这一关键问题。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胡文彬主持开幕式。
王教授在会上向兄弟学院介绍宣传了我院的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特别就研究生招生、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结识了一批材料精英及院长朋友,学习了解了各兄弟院校在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面经验和做法。本届研讨会以“材料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会代表还就“院长沙龙”今后的议题及组织形式提出了建议,主要包括:研究生免试推荐及在研究生招生宣传等方面的互惠政策;专业学位型研究生的培养及工程能力提升;新引进教师的培养及评价;座谈会时吸收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等方面。大家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形成更多积极有益的成果。与会代表向本届院长沙龙的承办单位—天津大学材料学院表达了谢意,并祝愿由华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承办的下一届材料学院院长沙龙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