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日本德岛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村上理一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4-11-1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18 上午 08:38:50 阅读次数:674

2014年11月12-13日,日本德岛大学/台湾科技大学村上理一教授受邀访问本实验室,并作题为“表面等离子体极化机理及在透明导电薄膜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副校长蒋涛会见了村上理一教授,并就两校合作研究、暑期互派留学生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实验室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由王贤保教授主持。村上教授开始介绍了导电薄膜的基本结构,等离子诱导工作原理以及用途。接着重点讲了薄膜的制备以及其性能的测试和分析。生动展现了新型等离子体共振诱导透明导电薄膜的独特性能和工作机理。

村上理一教授1977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理工学研究科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德岛大学名誉教授及台湾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工学科专案教授。村上教授主要从事透明导电膜制备及其应用、金刚石电极制备及其应用、高性能燃料电池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专著10本、国际期刊(SCI/EI) 179篇、国际研讨会125篇、专题演讲145场、授权国际专利9件,担任多项国际科技协会委员,并多次获得日本科研机构奖项,日本“富山奖”、“康乐奖”、“国际化贡献奖”等。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