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钟志源教授来实验室访问
发布时间:2015-04-2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4-20 上午 09:34:52 阅读次数:652

2015年4月15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课程主任钟志源教授受邀来本实验室访问,并实验室研究生做了题为Is electric vehicle possible?的报告,报告由王贤保教授主持,并为钟志源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钟志源教授主要从事形状记忆合金,生物医学材料,锂电池及材料的研究工作。1992年博士毕业于香港大学(University of Hong Kong)机械工程专业,1999年成为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自1998年至今,先后担任香港城市大学理工学院理事会成员,物理及材料系执行委员会成员、课程委员会成员、课程主任,香港城市大学学科委员会成员等。承担在研与完成的RGC、CERG、SRG等项目达17项,作为第二负责人参与完成项目12项,总经费超过1千8百万港币,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已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有关形状记忆合金、生物医学材料、锂离子电池及材料等方面的学术论文240余篇,申请专利8项。 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化检验分会委员会成员,香港工程学会成员、材料学科执行主席,美国金属学会2011年形状记忆与超弹性技术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多次担任有关形状记忆合金国际会议的组委会成员。是Acta Biomaterialia,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Materials Chemistry & Physics等国际期刊的评审人,北京工业大学(2009),哈尔滨工程大学(2009)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