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纳米技术和新能源材料研讨会暨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武汉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2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4-21     阅读次数:255

4月19日至21日,国际纳米技术和新能源材料研讨会暨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武汉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来自英国、美国、中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权威专家200余人参加。英国博尔顿大学计算材料学教授邵国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学科主任张守著,英国阿斯顿大学教授Karen Wilson,香港科技大学教授王宁,我校校长熊健民,副校长王世敏、蒋涛等专家、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王世敏主持。
   熊健民在会上致辞,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大学是国内较早一批进行本学科研究的高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希望本次论坛能推动国际纳米技术的研究开发,促进搭建校企研发的合作平台,加快学术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张守著认为,纳米技术是多学科交叉的,此次论坛将纳米技术与新能源相结合,是新的研究方向,对学科发展有重要作用。邵国胜表示本次论坛为新的学术成果和思想提供了分享交流的机会,将有利于促进纳米技术和新能源技术的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就纳米材料的理论设计、纳米新能源材料(包含太阳能、化学能、热电和发光材料)、纳米生物材料及传感器、纳米光催化材料以及纳米结构材料中的尺度问题和性能关联等最新前沿技术、最新进展进行特邀报告。
   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大学、湖北省“2011计划”有机化工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旅英中国学人化学科学与技术学会共同主办并受到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支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