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代表团访问巴西和西班牙高校
发布时间:2017-11-06     阅读次数:

  10月29日至11月5日,以副校长蒋涛为首的代表团一行6人相继访问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洽谈科研合作、学术交流和人才联合培养等事宜。

  10月30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看望学校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孔子学院院长保利诺教授等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会谈中,保利诺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刚刚闭幕的十九大盛赞不已。他说:“我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认为此次大会真的代表了中国发展进程新阶段的开始。”他还表示,会利用各种机会,把在与湖北大学交流合作过程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的认识、感受告诉巴西学术界和巴西人民,推动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促进中巴友谊作出新贡献。

  10月30日下午,圣保罗州立大学新任校长Sandro Roberto Valentini教授会见了蒋涛一行,双方就孔子学院发展、交换生互派等事宜进行了讨论。Roberto校长表示,希望两校在建成“全球最好的孔子学院”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科研领域的交流,尤其是在太阳能、生物医药等领域加强合作。蒋涛就Roberto校长关心的校企合作事宜交流了意见,同时代表赵凌云校长邀请到Roberto校长于12月中旬访问湖北大学。

  10月31日,蒋涛一行应邀赴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受Sandro Roberto Valentini校长委托,学校办公室负责人Carlos Eduardo Vergani组织该校国际部、科研处、化学学院、能源学院、理论物理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与会座谈交流。双方约定,相互提供各自专家的名录、研究方向和联系方式等以便加强联系,并在11月底前拟订专家互访交流机制草案,待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12月份访问湖北大学时正式签订协议。Carlos Eduardo Vergani还建议,双方可以率先在材料科学、化学和生物能源领域进行尝试,并争取巴西和拉美相关基金支持。双方还就学生交换、硕士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并达成初步意向。

  11月3日,结束在巴西的访问后,代表团一行前往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访问交流。萨拉戈萨大学校长José Antonio Mayoral教授、科研副校长Luis Miguel García教授、国际合作副校长Francisco Beltrán教授、国际关系处主任María Villarroya女士、工程建筑学院院长José Ángel Castellanos教授等出席欢迎仪式并参与会谈。

 双方就合作申请中外办学机构、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进行商讨,并达成初步意向。随后,Mayoral校长和蒋涛分别代表各自学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Mayoral校长期待两校之间的合作,并表示将于2018年1月率团访问湖北大学。萨拉戈萨大学所在的阿拉贡州教育厅副厅长亦专程前往看望代表团,并表示愿意随萨拉戈萨大学校长同期访问我校。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纳米科学研究所、生物计算机及复杂系统物理研究所,以及位于圣弗朗西斯科校区的萨拉戈萨材料科学研究所和化学合成与均相催化研究所。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