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验室研究生在ACS Nano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发布时间:2017-08-27     阅读次数:

 近日,实验室吴水林教授(通讯作者)及其指导的研究生毛丛杨(第一作者)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顶级期刊《ACS Nano》(影响因子13.942)上发表题为“Photo-Inspired Antibacterial Activity and Wound Healing Acceleration by Hydrogel Embedded with Ag/Ag@AgCl/ZnO Nanostructures”的研究性论文。

 快速有效的杀菌在组织修复的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这里,他们设计并制备了一种可见光激发产活性氧的Ag/Ag@AgCl/ZnO纳米结构复合的水凝胶表面体系。该体系在模拟日光的照射下能够在20分钟内快速有效的杀死细菌。同时,在组织修复过程中,银离子和锌离子的释放刺激了活体免疫系统,从而实现了协同抗菌共同来促进伤口愈合。这一成果为抗菌研究的光疗和免疫疗法提供了新思路。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CS Nano》这一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研究性论文。同时,这也是该团队以湖北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影响因子10.0以上的第4篇高水平论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