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验室举办中国-欧洲先进燃料电池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5     阅读次数:

12月11日至13日,中国-欧洲先进燃料电池论坛暨第三届江苏-欧洲新能源国际会议氢能与燃料电池专场会议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学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宁波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东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南京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北京矿业研究总院、势加透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公司领导出席会议。此外,还有来自英国、新加坡、葡萄牙、土耳其的多家单位通过网络互联参与会议。副校长顾豪爽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本次论坛由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铁电压电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旨在推动我国燃料电池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以及产业发展,同时为各国学者搭建燃料电池基本理论和应用技术的交流平台。

顾豪爽校长表示本次论坛必将推动燃料电池领域的学术研究,必将推动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必将为我国国民经济和国防事业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为湖北大学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我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本次会议共组织了29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其中包括2场大会特邀报告13场邀请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材料与结构、先进燃料电池的工作机制、燃料电池产业化发展的长期稳定性等方面展开了学术讨论,会议最后签订了中欧燃料电池及涂层工程技术联合开放实验室、产业合作协议等。建立了新型燃料电池从材料基础研究到电池技术研发,以及后期产业化推广应用的全链条发展路线图。此次会议提出双轮滚动:秉承传统SOFC的优秀和精湛工程技术,继续支持主流攻关,同时立项支持具有巨大科技潜力和商业化前景的新型半导体离子燃料电池研究领域,创建中国SOFC的领军地位。实现SOFC多年的追求梦想,使得SOFC科技转化到市场和工业化。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