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Shaw Ling Hsu(徐晓林)教授一行到湖北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24     阅读次数:

2017421日下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校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Shaw Ling Hsu教授和四川大学的吴大诚教授一行来到湖北大学参观交流,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学者们。

Shaw Ling Hsu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目为“Development of ultrahigh performance materials: Physics to commercial product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施德安教授主持。

 

 

    报告中,Shaw Ling Hsu先向大家介绍了马萨诸塞大学高分子系的发展历程,然后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组2013年以后一直研究的高分子材料中“分散”问题的项目,讲述了从项目提出到选材、表征成果及最后实现成果商业化的一个完整的过程,期间逻辑清晰,思路明确。在表征材料交联度的表征方法,Shaw Ling Hsu教授课题组经过多次研究发现核磁共振光谱分析中的T1松弛时间与聚合物物理交联和化学交联运动变化情况具有相关联性,采用了市面上面临淘汰的低场核磁共振光谱仪(LFNMR)来进行表征,LFNMR 的选取不仅缩短了测试时间和降低了测试费用,而且不影响T1的测试效果。报告完成后,大家都踊跃发问,Shaw Ling Hsu 教授都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对大家的科研工作有很大启发。

 

 

    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报告结束后,尚钢书记亲自带领Shaw Ling Hsu 教授和吴大诚教授一行人参观了湖北大学校史馆和湖北大学博物馆,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