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8-05-16     阅读次数:

术报告:用于电能储存和转换的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

报告专家:王庆

报告时间: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下午15: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大会议室

专家简介:王庆,教授,博导,1990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大学高分子材料系,1993年在武汉大学获硕士学位,2000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是国际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著名学者,长期从事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以及复合材料研究。现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材料学院教授。

王庆教授近年来主要致力于新型功能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尤其在铁电高分子材料、介电高分子材料和多铁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掌握着世界水平的关键技术,这一技术对工业、新能源、国防等领域有着高度的应用价值。课题组在高分子介电领域研究成果因其突破性和广泛的应用前景引起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并给予高度的评价。课题组在高分子和纳米复合介电材料在高能电容器方面的研究不但具有重大的基础研究意义,同时也在工程技术领域取得了巨大突破,它的应用会极大地推动现代电子和电力工程以及电动汽车的发展。

王庆教授自2002年起主持了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源部、国防部、化学学会石油基金20余项国家级科研课题以及美国陶氏化学(Dow),空气化工(Air Products), Colorcon和Polymics等6项公司科研课题,总经费约700万美元。在 Science, Nature,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他引近1800余次;授权世界发明专利一项(WO/2007/078916)。合编2部学术专著,专著章节5个。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