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8-05-04     阅读次数:

1. 学术报告:Fullerene-based Nanowires and Polymers

报告专家:耿俊峰

报告时间:2018年5月9日(星期三)上午9: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耿俊峰,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博士后,现为英国博尔顿大学材料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研究生考试委员会评委,英国皇后大学研究生学位校外评委,‘前线’学报‘碳材料部分’副主编,材料科学(公开)杂志顾问委员会委员。近年来发表SCI期刊论文81篇,其中影响因子在3以上的论文30余篇,影响因子在6以上的论文13篇,影响因子超过10的论文2篇,影响因子超过29的论文1篇。论文发表在化学及材料科学领域研究刊物上,包括最权威的杂志如: the 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hemistry of Materials,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etc.,论文他引1300余次。国际发明专利授权10项,其中有8项被工业界釆用。他研发的碳纳米管及其催化剂制备技术已经在英国工业化生产,产品供应世界市场,其公司也已发展成为欧洲最大的生产碳纳米材料的企业之一。他主持的欧盟研发项目、英国国家科学技术基金项目、欧盟工业界和英国工业界,牛顿基金会等的科研项目经费约300万美元。在剑桥大学和博尔顿大学指导博士后6人、博士研究生15名,若干名硕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无机和金属有机结构新材料的制备,性能研究,以及这些材料在化学,能源,和环境工业上的应用。


2.学术报告:探索光电半导体和氧化物材料与微纳结构暨器件的奥秘

报告专家:冯哲川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冯哲川教授, 分别于1968/1981获得北京大学学士/硕士, 1987获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 1988-2003工作于美国Emory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EMCORE公司、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乔治亚理工学院; 2003.8-15.1在台湾大学任教授。 2015年2月自台湾大学光电所暨电机系退休,即受聘于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任杰出教授。建立并领导光电子材料与探测技术实验室(依托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至今他编辑出版了高效能复合半导体及显微结构、多孔硅、三族氮化物半导体及器件、氧化锌、固态照明/LED及三族氮化物和纳米工程领域英文专著11本,Google Scholar Citations收录其已发表的450多篇学术论文,共引用近5000次, h-指数: 36。从事化合物和宽能隙半导体研究30多年,在国际宽能隙半导体研究领域有重要贡献和影响。其许多宽能隙及化合物半导体论文被广泛引用,10多篇论文单篇他引超过100次。2013荣膺SPIE会士。他受邀担任四川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访问客座教授。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