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  箱:lijing68@hubu.edu.cn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莅临实验室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14     阅读次数:

应实验室邀请,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莅临实验室访问讲学。2019年11月13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在材料学院报告厅开展了《Multifunctional 1D and 2D Metallopolymers: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实验室主任王贤保教授主持,实验室科研工作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维扬教授是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和欧雪明能源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 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和纳米材料等方面研究工作。黄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各种金属有机聚合物的合成及应用,详细的阐述了不同配体的作用,为实验室开展了一场丰富专业的学术报告。

黄维扬教授,1992年获香港大学化学专业一级荣誉学士学位;1995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1996至1997年分别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为香港化学会主席、担任杂志J. Mater. Chem. C 副主编, Topics in Current Chemistry主编和J. Organomet. Chem. 亚太地区主编。现已在Nature Mater., Nature Commun., 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Energy &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Energy Lett., Nano Lett.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0余篇,被国内外同行他人引用达到22,000次(总引用25,000余次), H-索引指数为78, 入选为2014-2018年汤森路透公布的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用的科学家。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