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实验室邀请张先正做客思睿讲坛
发布时间:2014-06-18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6-18     阅读次数:212

      (记者团张佳璇)6月13日下午3点半,会议中心思诚厅里坐满学生,等待讲座的开始。实验室邀请到武汉大学教授张先正做客思睿讲坛,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多肽自组装生物材料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的讲座,副校长蒋涛主持讲座。

       张先正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研究的项目和领域,表示希望这是一次交流而非讲座。接着,他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多肽和蛋白质的构成和多肽、蛋白质组装的研究意义。张先正又用实例说明多肽对于了解生命功能和现象等方面的重要价值,由此联系到多肽组装在生物医学、生物材料诊疗等方面的应用。

       在讲座中,张先正教授用大量的实验数据和实时的实验记录向同学们展示实验过程,研究工作的细致和严谨让同学们表示尊敬。他还运用大量图片展示实验过程和结果,让枯燥的讲座变得生动。讲座结束,张先正耐心走下讲台,耐心解答了材院师生提出的问题。

      蒋涛在讲座结束后说,邀请张先正教授来我校讲座不仅是一场知识的盛宴,同时也开阔了学生老师们的视野。他鼓励材料学院同学们开阔思路,专注研究,勤于动手实践。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