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Andrew Whittaker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0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5 阅读次数:226

9月29日下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Andrew Whittaker教授任我校兼职教授的受聘仪式及Andrew Whittaker教授学术报告会。副校长、实验室主任王世敏教授、人事处副处长高连顺、实验室副主任王贤保教授及学院师生出席了受聘仪式。

王校长为Whittaker教授颁发聘书,正式聘任Whittaker教授为我校的兼职教授。 仪式后Andrew Whittaker教授为实验室师生作了一次主题为“Molecular Imaging Agents Responsive to In Vivo Signals(生物响应型分子成像材料)”的学术报告。

Wittaker教授就化学元素F的同位素的NMR and MRI(核磁共振及成像技术)将对生物科学领域带来福音作了具体介绍。讲座伊始, Whittaker教授简单介绍昆士兰大学和自己的团队,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直接引出生物响应型分子成像材料的主题,Whittaker教授将课题和生活相联系,比如针对一些生活中的难以治愈的黑素瘤、恶性胶质瘤、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在小动物身上做原子追踪实验,为找到治愈这些病痛的方法而努力。Whittaker教授还介绍了这种技术的实验敏感度、实验易引起的反应及潜在的一些氧化还原作用。然而有人疑提出问题:Is NMR and MRI a safer alternative?面对提问,Whittaker教授耐心解释,并向大家展示了相关的数据总结,证明用核磁共振技术合成的生物响应型分子成像材料是无害的。参加讲座的学生阮倬智说:“整个讲解过程既专业又直观,很自然地将我们的视野延伸到世界高端水平,同时激发了我对自己专业课程学习的兴趣。”临近尾声,Whittaker教授表示欢迎大家去Brisbane(昆士兰大学所在城市),并希望两校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互利互惠,为湖北大学材料学院与世界顶尖技术研究与交流提供便利。

Whittaker教授是澳大利亚知名高分子科学学者,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和高级成像中心(CAI)教授,领导着一支约45名研究人员的课题组,并兼任英国诺丁汉大学DICE教授,现任澳大利亚-新西兰高分子联合学会首任主席,皇家澳大利亚化学学会高分子分会主席。Whittaker教授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文章约260篇。( 材料学院学通社 叶思琴)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