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德国吉森大学终身教授Juergen Janek莅临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0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4-2 阅读次数:221

3月30日,德国李比希-吉森大学(Justus-Liebig University Gießen)第一物理研究所副所长Peter. J. Klar教授应邀访问我校。30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思诚厅举行了“楚天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Peter. J. Klar教授为我校“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副校长蒋涛教授会见了Peter. J. Klar教授并颁发了聘书。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会见。随后,Peter. J. Klar教授在会议中心为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作了题为《Green thermoelectrics based on optimized binary oxides》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Peter J. Klar教授首先介绍了热电发电的相关概念及其应用前景。热电发电是使用p型和n型结合的半导体元件发电。器件的一侧维持在高温,另一侧维持在低温,由于塞贝克效应器件两端出现温差电动势而发电。Peter. J. Klar教授的研究团队通过研究掺杂少量S的ZnO的热电性质,发现少量S的掺入可有效提高n型ZnO在高温时的热电品质因子。Cu-O薄膜材料是Peter J. Klar教授团队的另一个研究方向,Peter. J. Klar教授团队深入探讨了CuxO的光电特性,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CuxO二元氧化物在热电和光伏领域应用的探索研究。

Peter J. Klar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掺氮的III/V半导体、磁性掺杂半导体、新型可控尺寸纳米半导体材料的光电、电磁和输运性质,半导体的自旋注入,及垂直腔发射半导体激光器等),新型可持续发展的热电材料和光伏材料,以及针尖增强和表面增强拉曼光谱技术和应用开发。至今在Phys. Rev. Lett., Adv. Mater., Small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SCI论文近200篇, 总计被引用3000余次。此次是Peter J. Klar教授首次访问我校,并受聘“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其与我校“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何云斌教授的科研团队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受聘“楚天学者”讲座教授后,Peter J. Klar教授每年都会来我校工作一段时间,推动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