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法国洛林理工大学胡国华教授来实验室访问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07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4-7     阅读次数:221

       2015年4月3日上午,法国洛林理工大学胡国华教授受邀来本实验室访问,为实验室师生作了一场题为“Concept of (reactive) compatibilizer-tracer: a powerful tool for compatibilizer selection and polymer blending process optimization at industrial scales”的报告,报告由何云斌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胡教授主要介绍了增容剂在高分子共混中的应用,重点讨论了接枝共聚物作为增容剂时临界支链长度与共混体系相态结构之间的关系;并介绍了荧光示踪剂在研究增容剂以及反应型增容剂加入对增容体系相态结构影响方面的应用。胡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给在场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胡国华教授在1985年7月、1987年6月和1990年3月,分别获上海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学士、法国斯特拉斯堡路易斯巴斯德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硕士和博士学位。1990至1992年在美国匹茲堡大学先后从事博士后和助理教授工作。1992年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副研究员。1998年被聘为法国洛林大学教授;2004年被当选为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现在反应与过程工程国家实验室从事科研工作并担任其学术委员会主任。2009年国家首批千人计划,曾任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胡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高分子材料制备与成型过程工程:包括反应挤出、高分子共混和合金、纳米材料、生物质高分子材料、混合技术、聚合反应工程以及超临界下高分子制造与加工成型。胡教授在该领域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并获得多个奖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190多篇SCI论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100多篇会议论文,获6项国际专利、6项西欧各国专利,合作出版1部专著、10篇专著章节;1996年获法国科学研究中心铜质勋章,2001年获国际高分子加工成型学会成就奖。胡教授在高分子加工成型,尤其是高分子反应加工成型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