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叶长辉教授来实验室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5-05-1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5-12 阅读次数:257

2015年5月7日,中科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微纳技术与器件研究室主任叶长辉教授应邀来本实验室访问。实验室副主任王贤保教授会见了叶长辉教授。下午四点叶教授在材料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实验室老师、研究生及新能源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何云斌教授主持。

此次报告中,叶长辉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年来在新能源相关柔性材料及器件方面的研究工作, 包括柔性太阳电池、柔性超级电容器等,重点阐述了用以替代传统透明导电氧化物ITO(铟锡氧化物)的银纳米线透明导电材料在柔性衬底上的制备及其在智能电子器件上的应用开发研究进展。报告完毕,多位老师和学生与叶长辉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其中,郭志光教授就银纳米线的结构稳定性和耐摩擦性等方面与叶长辉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完毕,叶长辉教授参观了何云斌教授课题组实验室,与相关师生就仪器设备使用与科学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密切交流。

据悉,叶长辉教授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0年于该校获硕士学位,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曾先后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机构、德国马普学会微结构物理研究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09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主持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Thomas Reuters 卓越研究奖等奖励。迄今在JACS、Adv.Mater.、Angew. Chem. Int.Ed.、Nano Lett.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近100篇, 他引4000余次,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