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Andrew Whittaker教授来访讲学
发布时间:2015-09-2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9-23 阅读次数:232

9月1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Andrew Whittaker应邀访问实验室,并于当天上午在材料学院二楼会议室作了题为:“Solution Properties of EOGMA-containing Macromolecules: Applications as MRI Contrast Agents”的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徐祖顺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何云斌教授、江兵兵教授以及实验室师生到场参加。报告由何云斌教授主持。

在此次报告中,Andrew Whittaker教授主要介绍了他领导的科研小组对高分子在MRI造影剂上的应用。Andrew Whittaker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实例,从有脑靶向造影剂和骨骼造影剂、前列腺癌靶向给药、响应性药物释放体系等四个板块为材院的老师和学生讲解了MRI造影剂在高分子层面上应用于治疗生物肿瘤、癌症等多种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使到会师生受益匪浅。学术报告结束后,Whittaker教授热情的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许多到会研究生也根据自己在做科研方面有相关的问题向Whittaker教授提出自己的困惑。“在进行生物靶向癌症的过程中,如何降低生物载体的毒性确保载体的安全性?”正在做与生物靶向相关研究的研一学生宋琼芳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因为做这类实验时,实验的成本会很高,所以我们一般采用小白鼠做实验来测试它的相应性。”Whittaker教授回答道。

Andrew Whittaker教授1986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和高级成像中心(CAI)教授,课题组领导人,领导着一支约45名研究人员的课题组,并兼任英国诺丁汉大学DICE 教授等。Andrew Whittaker教授是澳大利亚知名高分子科学学者,在高分子物理化学、磁共振技术和高分子生物材料等研究方面具有很高造诣, 现任澳大利亚-新西兰高分子联合学会首任主席,并担任IUPAC、太平洋高分子联合学会以及辐射研究学会澳大利亚理事,曾担任太平洋地区高分子联合学会主席,皇家澳大利亚化学学会高分子分会主席。Whittaker教授在国际著名杂志公开发表文章约280篇,获得科研经费超过3千万澳元(AUD30M)。

据悉,Andrew Whittaker教授于2014年9月28日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 材料学院青年传媒中心: 冯保福 向博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