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韩国东国大学姜泰远教授莅临实验室做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06-30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6-30 阅读次数:234
6月29日上午,韩国大学东国大学教授姜泰远做客我校,在会展中心思诚厅为实验室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就“纳米材料在IT领域的应用”这一主题作了相关报告。
在此次讲座中,姜泰远教授先对韩国东国大学的历史和相关办学机构作了介绍。姜泰远教授首先从纳米材料的特性讲起。由于纳米材料具有更轻的质量,更高的光、电、磁、热性能和更强的力学性能等特性,我们可以借助于纳米材料和技术制备体积更小性能不变甚至更好的器件,减小器件的体积,使其更轻盈。还有在纳米级器件中可以用电子的量子效应原理制作成量子器件,这将解决集成电路线宽极限的问题。最后,姜泰远教授简单总结了纳米材料在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前途。姜泰远教授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他深入浅出的回答更是让大家赞叹不已。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据了解,姜泰远教授现任韩国东国大学副校长,担任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院士、韩国物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韩国真空协会常务秘书长、东国大学研究竞争力委员会委员长、东国大学量子功能半导体研究中心所长、美国伊利诺斯大学兼职教授等重要职务。他主要研究稀磁半导体、铁电半导体、多铁半导体、LED、太阳能电池等,发表SCI论文564篇,总引用次数3859次。申请及授权专利总计29项。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