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韩国著名教授YoungPak Lee莅临湖北大学作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2-06-2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6-22 阅读次数:217

6月20日,韩国科学院院士、汉阳大学杰出教授YoungPak Lee(李英白)来我校讲学,并在会展中心思诚厅作了专题为“超材料在太阳能应用和电磁波控制方面高级属性”的学术报告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刘国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章天金以及材料学院和物电学院相关专业师生。

“超材料”是指一些具有天然材料所不具备的超常物理性质的人工复合结构或复合材料,在此次讲座中YoungPak Lee教授通过对超材料性质的深入分析,展示了其在太阳能应用和电磁波控制方面通过在材料的关键物理尺度上的结构有序设计,而突破某些表观自然规律的限制,从而获得超出自然界固有的普通性质等优越特性。在报告会接近尾声时,Lee教授还与王贤保、何云斌等老师就超材料的深层应用以及发展前景展开了较好的交流。

Lee教授是国际著名物理学家,现担任韩国汉阳大学光量子物性研究中心主任、浦项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指导委员会主席、韩国物理学会主席、韩国物理相关学会联盟主席等职位。他学术造诣深厚,在磁光晶体、左手材料、自旋电子学及表面界面物理等领域取得了卓越的研究成果,迄今为止发表SCI论文500余篇。

据了解,YoungPak Lee教授和湖北大学在2010年就已经进行过合作交流,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Lee教授此次来访不仅能够进一步加深我校与韩国汉阳大学的国际合作,促进双方教学、科研交流,同时为我校师生带来物理学、材料学领域的前沿科技动态,为我校于韩国汉阳大学双方联合申报国际合作科研项目,联合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等的落实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材料学院学通社 袁威 彭慧琼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