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资深专利代理人马辉莅临实验室举办专利撰写基本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10-25 阅读次数:195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申请专利的基本情况,熟悉专利书写的相关知识,10月24日,资深专利代理人马辉做客实验室为实验室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就“化学材料领域专利撰写基本知识”这一主题做了相关报告。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徐祖顺主持。
会议伊始,徐祖顺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有关专利的一些基本知识和撰写时的注意事项,而后,马辉同志与我们分享了他在专利申请方面的丰富经验。
“做实验如果得到新成果,先写专利申请,授权后,再写论文”会议中马辉一直强调着申请专利保护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多次纠正“先写论文,后申请专利”的观念。他表示同学们只有使自己的科技成果受到法律保护才能保障其不会被他人盗取利用,同时也可以使它更具有核心竞争力。除此之外,马辉同志简要介绍了授予专利权的条件,“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是申请专利的必须条件”,他特别指出申请的专利必须未在科技类期刊上发表过。此后,马辉以一篇专利说明书为例从说明书的书写内容,注意事项,专利公开程度出发详细介绍了说明书的书写格式,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据了解,马辉同志从事专利代理和知识产权服务十余年,擅长化学、生物及化工设备专业的专利申请及侵权诉讼,现任武汉开元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利部部长,是湖北省优秀资深专业代理人,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时间经验,多次被评为湖北省武汉市优秀知识产权代理人,先后代理了七百多项中国专利申请,其中80%发明专利获得授权,由他代理的武汉远大制药集团的“5,6一二甲基古吨酮-4-乙酸的制配方法及由此方法制备的衍生物和药物制剂”国际专利申请已经获得美国专利权。

材料学院学通社 付静 田晓宇 袁威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