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杨伟国教授莅临实验室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2-11-16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11-16 阅读次数:227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材料在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应用,11月15日下午3点,实验室特邀了来自香港大学的杨伟国教授在材院二楼会议室作了以“Functionalized Bioimprint Scaffold to Support Tenocytic Differentiation of Mesenchymal Stem Cells”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实验室的研究生和教师。讲座由材实验室副主任徐祖顺主持。
据了解,作为中国生物材料协会的专业会员,杨伟国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脊柱畸形及创伤、生物力学、生物医学材料、骨科内植入器械开发等。
在讲座中,杨教授主要围绕细胞的培养谈及了多个方面的内容。首先,他从培养基的形貌切入话题,说明形貌的不同会导致培育出的细胞不同,进而提到不同位置的细胞培养时所需的条件范围也是不同的。随后,杨教授还结合细胞培养法来检测生物相溶性等多个例子细致地讲解了细胞培养在医学材料方面的应用,并指出培养前应该注意的几个要点。此外,他还概述了PMMA(甲基丙烯酸甲酯)、杨氏的应用、杨氏模量与弹性之间的联系与区别等问题。杨教授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他深入浅出的回答更是让大家赞叹不已。
“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能主动研究课程之外的学术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阅历。”最后杨教授这样说道。

材料学院学通社曾晓梅 刘自变 马艳梅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