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Andrew whittaker教授莅临实验室举办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09-0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9-5 阅读次数:200
为响应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增强实验室与世界名校的交流,拓展实验室师生的国际视野,93日上午,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教授Andrew whittaker就最新材料发展做以 Block Copolymer Healing of Nano-scale Defects in lithographic Patterns为题的学术报告。

据了解,Andrew whittaker是澳大利亚知名高分子科学学者,在高分子物理化学、磁共振技术和高分子生物材料等研究方面具有很高造诣。现任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和高级成像中心(CAI)教授,兼任英国诺丁汉大学DIC E 教授等 且担任澳大利亚-新西兰高分子联合学会首任主席,IUPAC、太平洋高分子联合学会以及辐射研究学会澳大利亚理事。现领导着一支约45名研究人员的课题组。

Andrew whittaker教授就光刻法对IT行业引起的革命风暴做了具体讲解。讲座伊始,Andrew whittaker教授简单介绍昆士兰大学和自己的团队,拉近和同学的距离,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接着直接引出自己近段研究光刻法对IT行业影响的课题。Andrew whittaker教授将课题和生活相联系。先介绍光刻法的发现和用途,接着阐述了艰苦的探究历程和一些障碍的解决方法,最后总结了克服障碍后取得的成果,整个讲解过程既专业又直观,将同学们的视野延伸到世界最高水平,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课程学习的兴趣。

Andrew whittaker教授在讲座中提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与湖北大学签订的意向书,两校将会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在科研和课程设计与实施,学生指导领域开展合作和提供支持的可行性。为实验室与世界顶尖课题研究的交流提供了便利。

材料学院学通社刘瑞阳 叶思琴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