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美国新奥尔良大学许大卫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6-12     阅读次数:

201769日下午,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教授、复合材料研究室主任David Hui(许大卫)博士应邀来到湖北大学参观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访问学者。许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一百多名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Composites under Harsh Environm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许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恶劣环境下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特别是极端温度下混凝土加固复合材料的力学特性。该报告概述了低温对材料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方面的影响;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纤维增强聚合物复合材料在低温下的一种竞争效应,低温会导致复合刚度的两个竞争效应,一个有益的作用是增加刚度,因为聚合物基体会在低温下硬化,另一个有害影响涉及增加热诱导应力,这会在基质中产生微裂纹,又降低了复合材料的总体刚度。

许大卫博士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Orleans)终身教授、先进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国际复合材料与机械工程领域著名科学家。长期担任复合材料领域国际Top期刊Composites Part B主编及其他11SCI期刊编委、国际复合材料ICCE学术会议主席,是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AIAA外籍院士和CASI外籍院士。曾获俄亥俄州立大学科学研究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Ralph James科学奖、NASA研究奖等。研究领域涉及复合材料、纳米材料及能源材料,获得美国自然科学基金、美国海军研究局、美国海洋大气局、国家宇航局等几十项基金资助,发表学术论文210多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