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孔向阳教授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6-06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孔向阳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材料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主题是“原子层沉积CZTS薄膜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教授首先为我们介绍了CZTS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意义,制备方法和存在的问题;其次为我们介绍了CZTS薄膜中存在缺陷的原因及提高CZTS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方法;最后为我们讲述了ALD方法制备CZTS薄膜的优势及薄膜的沉积原理并探讨了通过这种方法制备出高性能太阳能电池的内在机理。

孔向阳教授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研究所所长,2008年度获国务院特殊津贴。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德国Juelich研究中心、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以及澳大利亚西澳大学作访问教授。主持承担过国家973子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德NSFC-DFG 重点合作项目一项,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3项。在国际著名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80多篇,包括Science, PRL, JACS, 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等,引用次数约6000次。此外,获得中国发明专利15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与国际上著名的研究机构,如德国KIT, Juelich研究中心, 日本RIKEN等单位开展能源材料的基础研究,也曾与国际著名企业日本丰田公司以及台塑关系企业合作,开发动力电池材料的应用研究,在能源材料领域富有影响力。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