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巴基斯坦美-巴能源高级研究中心Irshad Hussain教授来我院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22     阅读次数:


20171121日上午,实验室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巴基斯坦美-巴能源高级研究中心(USPCAS-E)可再生能源系统的Irshad Hussain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纳米颗粒在生物医学、能源技术、环境和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施德安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Hussain教授主要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金属纳米颗粒用于药物传递、疾病的早期检测和核磁共振成像等方面的研究进展,针对与药物耐药性相关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研究。同时Hussain教授还介绍了内嵌金属纳米颗粒的中空胶囊在催化领域的应用及石墨烯负载金属氧化物纳米颗粒在电池电极材料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向Hussain教授提问,请教金属纳米颗粒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Hussain教授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会后Hussain教授与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并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Irshad Hussain博士2005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任巴基斯坦国家生物技术与基因工程研究所(NIBGE)纳米研究领域负责人,得到政府150万英镑的资助并建立起巴基斯坦第一个完整的纳米研究中心。2007年获巴基斯坦科学院“Atta-ur-Rehman”金奖,2010年担任巴基斯坦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LUMS)化学系主任,2014年获巴基斯坦科学院化学终身成就奖,2015年担任巴基斯坦科技委员会国家纳米技术专家组主席。近年来,在Nat. Mater.Sci. Adv.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J. Am. Chem. Soc.SmallChem. Commun.LangmuirNanoscale等著名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0多篇。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