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台湾科技大学王丞浩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20171114日上午,台湾科技大学的王丞浩博士莅临实验室进行学术报告,王丞浩博士主要从事电化学的能源转换和储存,包括燃料电池、超级电容、液流电池、二氧化碳还原等,研究内容主要为触媒的研发、电极的改质和无电镀技术,本次报告题目为过渡非金属触媒用于染料电池和液流电池。报告会由施德安教授主持。

报告开始,王博士向我们简单介绍了染料电池的优点以及原理,氢气与氧气反应生成水的过程,反应简单但是实际过程中会有副产物的生成。这些副产物的产生影响了电池性能,通过触媒的研究对电池性能进行改良。研究了金属、MOF等作为触媒对电池性能的影响,并且与铂作为触媒进行了比较。同时,介绍了台湾夏天的用电情况,根据用电问题进行电池的研发,解决晚上发电厂的电力浪费。王博士的研究方式告诉我们,科研应当从实际出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主。在提问环节,关于燃料电池的未来发展王博士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锂电池快速发展的今天,电动车的普及越来越多,但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以及充电的不便性严重影响我们的出行,在国土辽阔的中国,电动车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在日后燃料电池仍然会被大众所需求。科研的发展源于生活,发展的长远与否依然取决于生活。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