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澳大利亚知名高分子学者Andrew Whittakerl做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03-02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3-2 阅读次数:206
2012年3月1日,澳大利亚知名高分子学者Andrew Whittakerl做客材实验室,为实验室研究生学子及相关老师就新材料在医疗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做了有关报告,主持此次会议的是蒋涛教授。

此次讲座,Andrew Whittaker教授通过对澳大利亚和中国的人口和疾病问题的整体情况的分析,引入了磁共振技术,药物传输,和再生医学,并就其在医学上的重要作用和发展前景作了讲解。他指出感技术中的MRI,PET ,SERS等磁共振成像技术可以利用磁共振现象从人体中获得电磁信号,并重建出人体信息,得到任何方向的断层图像,三维体图像,四维图像。从而消除以往医疗检测对人体的辐射等不利因素。而后介绍了药物传输中口服给药后药物按设计好的程序控制释药,在机体内缓慢释放,使达有效血浓,并维持相当长时间的医疗优势。并解说了通过组织工程方法构建基本构件是血管支架和种子细胞的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和力学特征的血管替代物的杰出效果和材料技术在人体医疗中的成功应用。

据了解Andrew Whittaker 教授在多个国内,国外高分子学术组织担任职务。曾担任太平洋高分子联合学会主席,皇家澳大利亚化学学会高分子主席等重要职务,于2006年起,whittaker教授在知名杂志公开发表文章约140篇,多次被邀请在重大学术会议给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并于2010年被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授予Australian Professional fellowship成为当年高分子领域里仅有的两位受奖者之一。

材料学院学通社 袁威 王子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