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香港大学杨伟国教授做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2-04-2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2-4-24 阅读次数:195

4月23日,香港大学杨伟国教授做客实验室,为实验室研究生及相关老师就“可降解金属在医学上的应用”这一主题作了相关报告,讲座由实验室副主任徐祖顺教授主持。

据了解,杨伟国教授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學系助理教授,湖北大学兼职教授。因其在学术界的优异表现,获得过香港科技协会颁发“青年科学家”称号。杨教授在SPINE, BIOMATERIALS, NANO LEE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同时获得过多项美国国家专利。值得一提的是杨博士同时还获得过香港大学的哲学博士学位。

在讲座中,杨博士教授先对香港大学的历史、办学机构作了介绍。由于现阶段在骨伤治疗中用于固定骨骼的材料是一般的金属合金,这些合金对人体有诸多不好的影响,同时还需通过第二次手术取出。在研究中,杨教授发现,一些经过特殊处理的金属材料能够在患者康复的过程中自然降解,并具备一般材料所没有的很多优良性能。杨教授介绍说经过对表面进行等离子处理后的镁合金具有很高的生物相容性,降解周期也与骨骼恢复周期大致吻合,所以具备很好的市场运用前景。随后,杨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小组和研究方向,并鼓励湖北大学的研究生去香港大学继续深造。杨教授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引起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对于同学们的疑问,他深入浅出的回答更是让大家赞叹不已。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赠给实验室一套香港大学一百周年发行的邮票,并与徐祖顺教授及相关教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