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英国牛津大学教授Julia Yeomans来访讲学
发布时间:2013-11-01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1 阅读次数:205
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资助,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牛津大学物理系Julia Yeomans教授应我校之邀于10月30日来校访问,并向实验室研究生讲学授课。
该日上午,Julia Yeomans讲座在图书馆思诚厅进行,其报告主题为“Modelling Drops on Micropatterned Surfaces ”(液滴在微图案化表面上的模型构建),来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坐满了整个大厅,并由材料学院郭志光教师主持。
开始,材院师生们热情欢迎了来访讲学教授Julia Yeomans,Julia Yeomans表示十分感谢,同时称赞了湖北大学的美丽,肯定了中国的巨大变化和科技教育的突飞猛进。为使学生更好领会讲座内容, Julia Yeomans表示:她会放慢语速,尽量将英语说得标准易懂些。讲座主要从液滴在微图案化表面上表面润湿与形状的互动关系;液滴运动和蒸发过程中,不同形状图案化结构对润湿变化的影响,以及计算机模拟的结果显示,同时结合动态Flash演示其中大部分的微观过程,此外在液滴模型介绍里,她采用有趣的动漫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兴趣,接着进入提问、讨论、答疑环节,研究生们争相提出自己的问题与观点,积极与Julia教授进行交流;还有对牛津大学想多做了解的学子,也不忘抓住机会提问,我校教师也与Julia教授进行了理论物理科学前沿的交流讨论。
据了解,报告结束后的下午,在材院二楼,Julia Yeomans教授给学生们具体地介绍了牛津大学:牛津大学作为世界著名学府,学术圣地,是一个许多人向往的地方,接着教授分享了牛津大学视频和照片,介绍了人们对牛津大学的看法,以及学生在那里生活学习的场景,带给我校学生启发和思考,最后教授真诚欢迎大家去牛津大学学习深造。
学通社朱奥生、刘瑞阳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