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马吉伟博士为实验室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11-13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13 阅读次数:203
11月11日下午,来自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的马吉伟博士应邀来到湖实验室为师生作一场题为“能量存储的铂基纳米材料:应用到吸气式的微流体燃料电池”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高云教授主持。
据悉,马吉伟为湖北大学物电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曾往法国、日本等国家留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现在在德国慕尼黑技术大学继续进一步的研究与学习。
报告中,马吉伟博士用英文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关于铂基纳米材料的相关性质以及微流体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而后介绍了关于此种材料各种数据的分析,最后还讲到了关于中国与德国的大学之间合作研究的“镁电池”相关项目,并介绍了镁电池的特性与功能。报告会期间,大家踊跃地就相关学术问题向他提问,同时还有老师参与其中,而马博士也都一一的进行深入浅出的回答。严谨的科学学术性报告会在活跃的气氛中进行。
报告后,还有不少学生就相关的学术问题和留学问题和马博士进行交流,而马博士也以前辈的身份向大家耐心的仔细的解答。相信这次报告将会在一定的程度上开阔大家的视野,激发大家的对学术性问题探讨的兴趣。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