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交流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国内外交流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开放与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Chinese Physics B》编辑部主任王久丽博士做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11-25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11-25 阅读次数:203
为了帮助实验室研究生了解英语科技论文的结构和细节,写出更专业、更优质的论文,11月20日实验室特邀《Chinese Physics B》编辑部主任王久丽博士为广大研究生举办“英语科技论文写作”的知识讲座。
王久丽是《Chinese Physics B》编辑部主任, 2013年并评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和期刊出版领域引进优秀人才。2004年于中科院物理所博士毕业,等离子体物理专业。2004-2008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然科学进展》编辑部担任责任编辑,2008年调回中科院物理所“Chinese Physics B”编辑部工作,从2010年10月开始担任编辑部主任。 9年编辑工作经验。
讲座始伊,王博士为大家介绍《Chinese Physics B》期刊的曲折而光荣的历史,展现“立足国内,面向国际”的工作理念。随后王博士为大家介绍编辑部处理稿件流程和作者投稿常见问题,并特别强调同学们写英语科技论文时要端正态度,杜绝“学术不端”。最后,王久丽博士对英文摘要,论文写作结构,常用句式,常见问题等给予了详细讲解。她指出论文的核心就在于对结果的描述和解释讨论其物理机制,与他人的理论或实验结果的比较可以增加论文可信度。专业英语写作并不难,关键是在平时的积累。
王久丽博士的报告增强了学生写好英文论文的信心,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