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湖北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8-09-01     阅读次数:

        8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并讲话。此次颁奖大会上,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荣获青少年科技创新领域国家级最高荣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四万元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全国共有50支团队获此殊荣。

 

会上,孙春兰副总理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世界上的现代化强国无一不是科技强国、创新强国。孙春兰希望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继承前辈们科学报国的优良传统,坚持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保持踏实奋斗的心态,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取得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发现、新发明、新技术,扛起振兴国家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大旗。她强调,全社会要为青少年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深化科普活动,搭建创新平台,健全培养机制,帮助更多青年树立科学梦想、坚持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

自2013年学校实施“活力团建”工程以来,大力推进团组织进实验室工作。在此基础上,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依托高分子材料类4个科研团队,经个人申报、学院团委初选、团队面试后产生。6年来,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器,该团支部围绕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做好“公转”,紧贴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做好“自转”。加入该团支部的青年学生,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和国家发明专利近百篇,其中SCI一区收录论文近二十篇;获国家专利授权近三十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该团支部首批成员、2012级学生郑迪威获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评选工作启动以来,校团委、材料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此次“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的成功入选,是我校大学生创新教育又一项标志性成果,也是我校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绩。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邓小平同志的遗愿,捐献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该基金设立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目前已成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学生创新团队。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