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联系我们

地  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027-88661761

传  真:027-88661729
邮  箱:lijing_0608@163.com
邮  编:430062

新闻中心
您所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验室研究生赵辉获评第四届“长江学子”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09-01     阅读次数:

近日,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省第四届“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长江学子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出“长江学子”创新奖30名,“长江学子”创业奖30名。重点实验室2018届材料学专业博士生赵辉获第四届“长江学子”创新奖。  

赵辉博士期间发表SCI论文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其中授权4项;在校期间共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各类荣誉和奖项20余项,其中省市级以上荣誉10余项。他的科研成果《回收利用工业固废生产新型环保建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全国一等奖和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是该届赛事中湖北省属高校唯一的全国一等奖。他负责的光固化丙烯酸酯压敏胶带被武汉市科技局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赵辉突出的科研创新能力被《湖北商报》、《楚天都市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获评湖北大学2017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长江学子”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活动由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旨在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深入挖掘和树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自2014年首届活动以来,我校有2人获“长江学子”创业奖,1人获“长江学子”创新奖,2人获“长江学子”提名奖。

版权所有:湖北大学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后台管理
电话:027-88661729    传真:027-88661729    地址:中国·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